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雯博客

明代洪应明的《菜根谭》: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日志

 
 
关于我

心语:我是佛手里瓶中的一滴水,我用我的佛心洒向万物,我更用我的善良滋润一切有缘人."一念相应一念经,念念相应念念佛!",,,,,星雯博客的原创作品、绘画以及相片等,不经过本人的同意,不得转载、出版、剽窃等相关法律规定的事宜,如果违反此声明,其后果自负。如果经得本人同意后必须注明其原创作品转载出处,否则后果自负。

【星雯文苑】胡杨梦  

2012-11-06 16:11:1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胡杨梦】

——星雯/散文

━━━━◆◇◆◇◆◇◆◆◇◆◇◆◇◆━━━━

  西峰月,大漠胡杨边关泪;千古情,烛焰然然写春秋。
  蓝蓝的天前世缘,黄黄的地今世身,心灯一盏照天涯。
  
  “胡杨”,从很多的文字记载中知道“胡杨生而千年不死,死而千年不倒,倒而千年不烂”。“泪尽沙海”也许这就是胡杨的精神,一种生命存在的精神。这种存在蕴含了力度和力量的永生。人的生命何尝不是这样的精神,最后“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我从来没有看过正真的胡杨,但是胡杨的古老从小时候母亲借阅的课外读物里那一行行文字和一张张图片中知道的,尤其是感赞胡杨的沧桑美丽。“绿地银杏,沙漠胡杨”,想象着走进古老的时光,狂风吹沙侵袭着一片片的生存之地,那遮挡屏障的一排排胡杨用伟岸的身躯撑起这古老的家国,撑起西陲边关那守关人寸土情怀的华夏之心。胡杨就是在这样最孤独、最寂寞的岁月中穿梭,就是在这样最恶劣、最残酷的环境中记载了胡杨伴着“丝绸之路”的辉煌走过昨天,记载了胡杨谱唱“胡杨之人”的淳朴走向明天。
  
  晨风徐徐,我依然听着蒙语演唱的“胡杨之声”,从歌声里找寻沙漠中胡杨,胡杨的品质就如伟大的胡杨人一样的坚强和忍耐,一样的豪迈和洒脱。“千灯万盏,不如心灯一盏;千种万情,不如胡杨之情”,胡杨就像心灯一样照亮了竹简里记载的一个个沧桑的故事,照亮了国恨家仇那为国捐躯的一颗颗炎黄心。风轻轻,云淡淡,“沙漠埋忠骨,胡杨舞忠魂”,埋不尽那一次次“踏马飞燕”的忠骨,舞不尽归国报效之心的忠魂,更埋不尽那一次次“破茧之蝶”的忠骨,舞不尽欢呼高歌“神舟飞月”的忠魂......
  
  独倚窗前,看过往的行人,此刻此起彼伏思绪传来,虽远隔万里,我依然能感受到你召唤的心声,“金缕衣”一针一线的胡杨之情将伴随着我等待与你相约的那一年,相见的那一日.....

 

【2012年11月06日晨*草】

【附上和词的原玉】

 害羞 

【胡杨林】
——【西江月】/胡杨林的回忆

天际残阳不落,

边关大漠低吟。

驰骋疆场到如今,

一片金黄忽近。


俯瞰春秋翻滚,

惊闻多少厮拼。

胡杨千载立成林,

留下幽声无尽。

  评论这张
 
阅读(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