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雯博客

明代洪应明的《菜根谭》: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日志

 
 
关于我

心语:我是佛手里瓶中的一滴水,我用我的佛心洒向万物,我更用我的善良滋润一切有缘人."一念相应一念经,念念相应念念佛!",,,,,星雯博客的原创作品、绘画以及相片等,不经过本人的同意,不得转载、出版、剽窃等相关法律规定的事宜,如果违反此声明,其后果自负。如果经得本人同意后必须注明其原创作品转载出处,否则后果自负。

【星雯文苑】【雪花的一季情】【原创】  

2010-10-18 03:19:41|  分类: 【星雯文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星雯文苑】【雪花的一季情】【原创】 - 星雯 - 星雯博客

【雪花的一季情】

——散文*星雯

      空灵的天空,忽然下起了雪,内心的往事开始缓缓地唱着自己心中的歌。

      抒情的歌声随着雪花时而轻轻地飞舞,时而徐徐地落下,时而絮絮的飘浮,时而柔柔的温婉,漫天遍野。心随着雪花摇曳的舞动,一会儿激情着,一会儿哀怨着,一会儿快乐着,跳跃的如萧声里的波浪那样的震颤,那样的思思,那样的暧暧,那样的扑扑,何时停下?何时安静?转瞬间,变成了美丽的故事。心悸的定格在视线的地平线上,一望无垠,白雪皑皑,雪域光芒的回眸…… 

      雪花依然的尽情地摇曳着多情的泪,莹莹的,冰冰的,淡淡的,不停地随着风的吹拂,渐渐地遇热的随遇而安,缓缓地走进了诗情画意,慢慢地化作唐诗宋词。 

      美丽的雪花,在经历了一季的寒冬,最终还是赶上了《沁园春*雪》的诗篇,一点点,一行行,一段段,永载史册,万年传颂。 

      泪滴的雪花,为什么要哀诉?为什么要悲情?为什么要伤感?为什么?为什么?是春风吹开大地的萌芽,吹开百花的含苞,吹开江河的融化。让你泪滴的悄悄的告别,轻轻的消失,慢慢的留念,渐渐的回忆,回忆,回忆…… 

      是啊!一季美好的岁月是那般的短暂,那般的霎时,那般的烟过。人生的感叹,正如:“人生几何?对酒当歌。”既然无法改变自己的命运,那么就要淡泊地去迎接未来,淡定地去迎接憧憬,宁静的等待美好。未来也是很渺茫的,很遥远的;憧憬也是很理想的,很浪漫的;美好也是很灵空的,很虚构的。只有经历过,才知道漫长的等待,等待的滋味,等待的致远。

      雪花不再是悲情的感时泪,悲伤的离别苦。雪花只是感叹的昙花瞬,雪花更是无奈的化土水。雪花还是不甘的等待着,等待着,等待着,等待太阳升起的那一刻渐渐地消失的一点一点,一片一片,一时一时,一天一天,变得无影无踪。只有潮湿的大地,只有抽芽的树木,只有向东的流水,永不停歇地的脚步,那就是一季的雪花情。

      “雪花,明年再见!”一个男孩童稚声音响彻了整个一季。“会吗?会吗?会吗?”消失的雪花最后弥留之际遗憾的问道。

      岁月似箭,又是来年的光阴,雪花又迎来了新的生命。它懂得了自己存在的价值,懂得了“瑞雪兆丰年”的真正含义,就这样周而复始的一季又一季,一年又一年,一世又一世,相伴古老的神话到永久,到永恒!

 

【2010年3月30日*晚*草】

【星雯文苑】【雪花的一季情】【原创】 - 星雯 - 星雯博客

【星雯文苑】【雪花的一季情】【原创】 - 星雯 - 星雯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01)|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